全國政協副主席汪永清來內蒙古調研

李秀領陪同

2021年04月03日07:34  來源:內蒙古日報
 

  3月29日至30日,全國政協副主席汪永清率全國政協調研組來內蒙古,就貫徹落實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進行調研。全國政協副秘書長金學峰、中國人民政協理論研究會副會長陳惠豐參加調研。自治區政協黨組書記、主席李秀領陪同。

  調研組先后來到烏蘭察布市、呼和浩特市,深入察哈爾社區基層協商平台、泉山街道新時代社區政協委員之家、烏蘭哈達蘇木政協委員聯絡站和東河社區政協委員工作室,與基層政協委員、工作人員面對面交流,實地了解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貫徹落實情況,並在呼和浩特召開了自治區和盟市旗縣政協工作座談會。

  調研組切實感受到,中央政協工作會議召開后,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將貫徹落實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緊緊抓在手上,主要負責同志親自抓,推動貫徹落實工作走深走實,體現了強有力的政治執行力和對政協事業的深厚情懷。各級政協組織以昂揚的精神狀態,實化舉措、建章立制,各項工作取得積極成效,社會各界對政協工作認識明顯提升。

  汪永清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協工作會議上發表的重要講話,為新時代人民政協事業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站在“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點上,政協事業要不斷開創新局面,需要持續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落實落細黨對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放在首位,強化思想理論武裝,加強市縣政協班子建設,發揮好政協黨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作用。深刻把握市縣政協性質定位、獨特優勢、工作特點、履職方式,聚焦專門協商機構職能發揮作用,推動發揚民主和增進團結相互貫通、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圍繞委員隊伍建設管理使用、政協工作向基層延伸、機構優化設置等,積極探索實踐,推動政協事業行穩致遠。

  自治區政協主席會議成員,住呼全國政協委員、自治區政協委員代表,自治區有關單位和部分盟市、旗縣政協負責同志參加調研和座談。(記者 郭俊樓)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