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克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民警清明節祭奠航天先烈

2021年04月02日17:08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祭英烈活動現場。

4月1日,策克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民警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東風革命烈士陵園開展“祭奠英烈尋初心,銘記歷史擔使命”清明祭英烈活動,祭奠航天先烈。

民警宣誓。

東風革命烈士陵園青鬆掩翠,白楊挺拔,策克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民警在航天英烈紀念碑前神情肅穆、整齊列隊,向長眠於此的革命烈士敬獻了花圈和鮮花,集體默哀,寄托對革命先烈的哀思。在英烈的墓碑前,全體黨員面對鮮艷的黨旗重溫入黨誓詞,用錚錚誓言表達忠誠於黨、報效國家的決心和信心。隨后,民警們自覺的對革命烈士陵園進行了清理。通過深切緬懷航天先烈,進一步增強了民警獻身移民管理事業的決心,民警們紛紛表示要繼承先烈遺志,發揚革命傳統,踏著前輩的足跡,為維護國家主權和尊嚴、守護口岸地區社會穩定和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瞻仰紀念碑。

祭掃活動后,民警們來到了原東方紅衛星發射基地,通過認真聆聽講解,仔細觀看實物、圖片、影像資料的方式,重溫了老一輩革命軍人艱苦奮斗、無私奉獻、戰風沙、斗嚴寒發展祖國航天事業的光輝歲月,近距離感受了航天精神。(張偉)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