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承先烈遺志 弘揚英模精神

2021年04月02日10:54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4月1日,包頭邊境管理支隊達茂聯合旗邊境管理大隊民警在百靈廟武裝抗日紀念碑前肅立。孟嘉恩攝

民警在百靈廟武裝抗日紀念碑前肅立。孟嘉恩攝

烈士忠魂千秋在,革命精神萬代傳。又是一年清明到,喚來春風慰英靈。4月1日,包頭邊境管理支隊達茂聯合旗邊境管理大隊開展“繼承先烈遺志 弘揚英模精神”系列活動,深切緬懷先烈,繼承和弘揚英模精神,激勵引導民警銘記黨史守初心、不改本色擔使命。

實地緬懷寄哀思

山不語,蒼鬆矗立。4月1日清晨,該大隊40余名民警在百靈廟武裝抗日紀念碑前肅立,脫帽默哀,向先烈們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緬懷。英烈從未遠去,精神激勵后人,民警依次向先烈獻花,以先烈為榜樣,繼承和發揚不怕流血犧牲、勇於吃苦、無私奉獻的精神。90后民警李旭表示:“每年清明都會來這裡,每次心中都感慨萬分。我距離一名合格的移民管理警察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要以先烈為榜樣,繼承和發揚不怕流血犧牲、勇於吃苦、無私奉獻的精神,以飽滿的熱情,高昂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為邊境地區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持續發力。”

線上祭掃慰英靈

“不能和大家一起去參加實地祭掃活動,我就在網上祭掃英烈,在網絡祭掃的同時,還能重溫英烈們的事跡,對我又是一次洗禮。”由於值班任務堅守在工作崗位上的張雪打開電腦,登錄中華英烈網,為英烈網上獻花,遙寄哀思。

打開網上祭掃活動頁面,一個個為國家和人民獻出寶貴生命的英烈位列其中。民警利用工作間隙,通過中華英烈網等網絡平台學習英烈感人事跡,以網上獻花、書寫寄語等形式緬懷英烈,繼承英烈遺志、弘揚英烈精神。

“英雄雖已離去,精神永駐人心。”民警們紛紛表示,將把對英烈的思念和緬懷化作前進的動力,以真摯的為民情懷、扎實的工作作風告慰英烈忠魂。

英模學習受洗禮

聆聽楷模事跡,鑄牢忠誠警魂。學習室內庄嚴肅穆,該大隊組織民警認真聆聽全國人大代表、優秀共產黨員拉齊尼·巴依卡勇救落水兒童犧牲、一家三代人接力護邊的感人事跡,並進行了現場交流。“巴依卡的精神猶如一盞明燈,詮釋著一名共產黨員的責任與擔當,傳遞著一名優秀共產黨員的初心和使命。他用生命鑄就忠誠,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民警李珈萱說。“重溫英模的感人事跡,讓我內心再次受到震撼,他無私奉獻的精神令我感動。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將嚴格要求自己,提升工作能力,履行職責使命,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為維護轄區社會穩定貢獻力量。”民警王龍祥說。(孟嘉恩)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