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連浩特鐵路口岸中歐班列突破60000標准箱

2021年04月01日10:26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筆者從中國鐵路呼和浩特局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鐵呼和浩特局)獲悉,3月31日15時,從俄羅斯列索始發滿載木材的中歐班列,順利到達二連浩特鐵路口岸,標志著中歐班列(二連浩特鐵路口岸)出入境班列突破60000標准箱,同比提前32天實現這一目標。

作為我國向北開放的橋頭堡和中蒙俄經濟走廊的重要節點,二連浩特鐵路口岸中歐班列線路達45條,日均接運中歐班列18列,進出口運量連續4年保持10%以上的高增長速度。

疫情之下,中歐班列成為最安全可靠的國際運輸方式,為提升中歐班列通關能力,鐵路部門在擴能改造邊檢場基礎上,與地方政府、聯檢聯運等部門實行“信息共享、監管互認”,不斷優化服務,創新推出防疫物資“專用通道”、農副產品“綠色通道”“特種貨列優先通道”等快速通道。同時,鐵路部門優化作業組織流程,加快電子票據周轉、譯票、錄入時間,充分壓縮班列的集結和裝卸時間,保証了班列循環更加順暢。

二連浩特市億海貨物運輸代理有限公司負責人劉總成介紹:“班列高效的運輸效率,縮短了貨物運達時間,能節約物流成本,為公司盈利帶來了更大的空間。”(左偉青)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