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讓群眾監督 效果讓群眾評判

包頭市公安局各警種“一把手”向市民代表述職並接受評議

2021年04月01日17:15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3月30日下午,包頭市公安局舉行“我為群眾辦實事”系列活動之“向市民報告、聽市民意見、請市民評議”述職報告會暨警民懇談會,市局10個承擔打擊犯罪、服務民生、優化營商環境等與群眾利益密切相關的職能警種、部門負責人現場報告工作,並接受評議。來自社會各界的100余名市民代表現場聽取了各單位述職,通過線上評議系統對各單位工作實績進行了民主評議,並就加強和改進公安工作提出意見建議。

此次活動,既是包頭市公安機關黨史學習教育和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規定動作”,也是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走深做實的“具體抓手”。目的在於通過面對面聽取群眾意見、接受群眾評議,進一步教育引導廣大民警積極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切實找准廣大市民的“急難愁盼”問題,不斷充實“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內容,做到急群眾之所急,干群眾之所盼,把學習黨史和教育整頓同總結經驗、解決問題、推動工作結合起來,努力將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成效。

會上,各警種、部門負責人重點圍繞本單位2021年第一季度工作完成情況、第一季度群眾意見建議辦理情況、黨史學習教育和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開展情況、便民惠民舉措落實情況等內容作了詳盡述職,從不同領域、不同角度向市民代表報告工作,將全市公安工作開展情況全方位、立體化呈現在群眾面前,收到了現場市民代表的高度肯定。

本次活動共收到市民代表的有效評議表88份,市民代表對各單位工作成效的滿意率均在94%以上,其中直屬偵查一分局獲得了100%、出入境管理支隊獲得了98.86%滿意率的好成績。同時,也征集到市民代表關於加大流浪狗整治、加強執法結果反饋、充實一線警力等意見建議35條。

為進一步拓展活動成效,市局還依托包頭市公安局網站、“包頭24小時警局”持續征求意見建議,要求各單位、各部門及時收集匯總、逐項分批辦理,對其中針對性強、參考價值高、可操作性強的意見建議,認真分析梳理,作為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的指南針和改進工作的路線圖,意見辦理情況實時向群眾反饋、及時向社會公布。(劉志強)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