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泰峰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會議暨自治區黨委整改落實中央巡視反饋意見領導小組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九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聽取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落實情況匯報

2021年04月01日09:11  來源:內蒙古日報
 

  3月31日,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黨委整改落實中央巡視反饋意見領導小組組長石泰峰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會議暨自治區黨委整改落實中央巡視反饋意見領導小組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九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落實情況匯報,傳達全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總結表彰大會精神,研究部署相關工作。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統一思想認識、增強行動自覺,扎實做好促進平台經濟健康發展和碳達峰、碳中和工作。要堅持把發展平台經濟作為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的重要抓手,超前謀劃、務實推進,健全完善規則制度、提升監管能力水平,推動平台經濟規范健康持續發展,切實以平台經濟為“杠杆”撬動發展新引擎、培育發展新動能。要站在“國之大者”的高度認識和對待碳達峰、碳中和工作,堅定堅決、有力有效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存量增量一起抓,嚴格控制化石能源消費,加快發展非化石能源,下大氣力調整產業結構、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持續深化能源體制機制改革,進一步轉變用能方式和結構,全力以赴完成今年節能降碳目標任務,確保碳達峰、碳中和工作開好局、起好步。

  會議指出,抓好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落實是必須不折不扣完成好的重要政治任務,要堅持從政治上看、從政治上辦,不講條件、不講理由、不打折扣,高標准高效率高質量做好巡視整改各項工作。各專項整改組和責任部門要認真對照整改方案和各類清單,對所承擔的任務實行台賬管理,按照既定目標要求一項一項盯辦落實,對推進緩慢的任務採取強有力措施加快整改,確保按時整改到位。要聚焦巡視反饋問題實打實地抓整改,堅決防止以日常工作、業務工作代替巡視整改,堅決杜絕搞表面整改、“紙面整改”,切實提高巡視整改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相關黨委常委要緊緊盯住牽頭負責的專項整改任務,加強統籌調度,強化監督檢查,確保整改工作取得實實在在效果。

  會議強調,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聚焦重點任務常態化開展好掃黑除惡斗爭,持續保持對黑惡勢力違法犯罪的高壓態勢,通過深入打擊整治和加強系統治理、依法治理、綜合治理、源頭治理,最大限度壓縮黑惡勢力生存空間,徹底鏟除黑惡勢力滋生土壤。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把常態化推進掃黑除惡斗爭納入經濟社會發展全局謀劃推進,黨政主要負責同志要承擔起第一責任人的責任,各行業各領域監管部門要對本行業本領域治理實行全程領導、全面把關,政法機關要充分發揮“掃黑尖刀”作用,通過壓實責任不斷鞏固成果、擴大戰果,確保除惡務盡、長效常治。

  會議審議了《中共內蒙古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關於做好旗縣(市、區)和蘇木鄉鎮人民代表大會換屆選舉工作的意見》,強調要加強組織領導,嚴格代表產生的標准和程序,加強領導班子建設,嚴明換屆紀律,確保換屆選舉工作依法有序完成。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劉曉冬)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