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民警上門服務暖民心

2021年03月31日11:07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阿爾山邊境派出所民警為行動不便的居民辦理身份証。

“您的身份証信息已經全部採集完成了,等制作完成之后,我們會馬上給您送過來。”“民警同志,我腿腳不方便,還麻煩你們跑一趟,謝謝你們了!”臨別時,蓮花老人緊緊攥著派出所民警的手說道。連日來,內蒙古興安邊境管理支隊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著力解決轄區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提高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3月25日,科右前旗烏蘭毛都蘇木勿布林嘎查居民薩仁來到烏蘭毛都邊境派出所服務大廳,稱其母親今年已經93歲高齡,老人腿腳不便,無法出行辦証。現因身份証過期,導致老人不能領取救助補貼,戶籍民警了解到薩仁母親的困難后,立即核實了其母親蓮花的相關信息,攜帶設備為老人現場拍照採集了人像信息,及時上傳,辦理了更換身份証手續。

烏蘭毛都邊境派出所民警為高齡老人辦理戶籍業務。

3月24日,阿爾山邊境派出所民警在走訪中得知,轄區居民王某患上嚴重的強直性脊柱炎,現身體已經嚴重彎曲,行動不便,且父母年邁不能到派出所為其辦理身份証,無法享受部分社會保障。了解情況后,戶籍民警立即帶著照相器材來到王某家中,採集照片、登記信息,成功辦理了身份証業務。

據了解,截至目前,該支隊所屬派出所上門辦理身份証20余張,幫助4名高齡“黑戶”群眾解決落戶問題,辦理戶籍業務100余次。該支隊還以黨史學習教育、隊伍教育整頓活動為契機,先后推出上門辦証、街面亮警燈、24小時網上服務等系列便民利民舉措,用實際行動贏得了群眾的贊譽。(包青鬆 薄浩宇)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