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寧區開展“唱支山歌給黨聽”群眾性歌詠活動

2021年03月30日18:20  來源:烏蘭察布新聞網
 

3月27日,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唱支山歌給黨聽”群眾性歌詠活動在烏蘭察布廣場舉行,集寧區50余名群眾現場參與活動。

在活動現場,烏蘭察布市群藝館的負責人組織所有參與活動的群眾列隊准備。經過簡單的安排后,文藝演出正式開始。《我愛你中國》《唱支山歌給黨聽》《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和我的祖國》等一首首歌頌祖國、歌頌黨的歌曲,參演群眾用美好的歌聲表達了對偉大祖國的無限熱愛和深深祝福。

筆者從烏蘭察布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力營造“黨的盛典、人民的節日”團結奮進、開創新局的深厚社會氛圍,引導廣大群眾廣泛開展群眾性歌詠活動,以歌聲獻禮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根據文化和旅游部在全國開展“唱支山歌給黨聽”大家唱歌詠活動要求,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擬在全區范圍內普遍開展“唱支山歌給黨聽”群眾性歌詠活動。該活動自3月底啟動,一直延續到10月底。歌詠形式以唱響共產黨好、社會主義好、改革開放好、偉大祖國好、各族人民好的時代主旋律,凝聚起中華兒女同心共筑中國夢的磅礡力量,弘揚民族文化,傳承紅色基因,凝聚起內蒙古各族人民守望相助,同心向黨的強大精神力量。

此次活動當天,集寧區15個社區在廣場和公園同步進行群眾性歌詠活動。(鮑娜 馬莉)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