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快嚴細實”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2021年03月28日07:44  來源:內蒙古日報
 

  自黨史學習教育啟動以來,阿拉善盟堅持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自治區黨委決策部署和各項工作要求,以“快、嚴、細、實”的高標准嚴要求實舉措,聚焦目標任務、緊扣時間節點、緊跟工作節奏,精心組織、周密安排、系統推進、一體落實,迅速掀起黨史學習教育熱潮,推動全盟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快速行動。該盟於3月4日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議,對全盟黨史學習教育進行了動員和安排部署。並緊密結合實際,制定《盟委關於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實施方案》《盟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關於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工作方案》,各旗區、盟直各部門根據盟委《實施方案》,研究制定了符合上級要求、自身實際、群眾需求的實施方案,黨史學習工作迅速展開﹔與此同時,為確保全盟黨史學習教育沿著正確方向扎實有效推進,成立了由盟委書記任組長的盟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和8個巡回指導組,辦公室設4個工作組和2個推進組,並組建盟委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團,確保全盟學習教育壓實推進、見行見效。

  嚴格標准。該盟先后召開2次盟委委員會議、1次全盟干部大會和3次盟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會,確保盟委以上率下在學習教育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在盟級領導干部的示范帶動下,該盟各級黨組織以黨委(黨組)會議、中心組學習會議、黨支部學習、主題黨日、學習夜校等形式,對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和在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進行集中學習,扎扎實實上好黨史學習教育“第一課”。並借助“學習強國”“共產黨員”等新媒體平台抓好廣大黨員干部自學,扎實推動了學習教育全面開展。

  細化要求。該盟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充分發揮牽頭抓總、統籌協調作用,制定了全盟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推進清單,明確了17項重點工作任務,細化了任務目標﹔制定盟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巡回指導組《工作規則》,明確了各工作組學習、會議、公文審批、調查研究、督促指導等職責,形成有章可循、高效運轉的工作機制﹔加強工作調度,確保各項工作要求明確、推進有序。

  實效檢驗。為嚴把黨史學習教育“質量關”,突出特色性和實踐性,該盟結合實際,豐富實踐載體、創新工作方式,以自選動作“有特色”、主題活動“見實效”為落腳點,設計了“阿拉善先鋒行動”、打造“志願駝鄉”實踐品牌等豐富多樣的實踐載體,確保黨史學習教育有序推進。(記者 劉宏章)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