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零碳城市產業峰會在烏海市舉辦

2021年03月28日17:31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3月26日,2021零碳城市產業峰會在烏海市舉辦。峰會以“推動能源革命,打造零碳城市,助力零碳中國”為主題,推進沿黃地區生態環境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工作的深入開展,為建設良性可持續的能源生態體系,不斷探索低碳轉型的新技術,新動能,新模式為目的。

烏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李春曉表示,為了更好地探索低碳城市轉型之路、發展之路,烏海市與APEC(亞太經合組織)可持續能源中心精心組織2021零碳城市產業峰會,邀請到了國內知名專家學者和實力企業齊聚烏海,搭建產學研交流互促融合的平台,共商零碳城市發展大計,為烏海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增添“智慧引擎”。也通過這個“平台”,向全國發出烏海聲音、展現烏海形象,讓更多的人認識烏海、了解烏海、走進烏海,共享烏海發展新機遇。我們將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為所有來烏海投資興業的企業提供優質高效便捷的服務。

烏海是內蒙古西部一座新興工業城市,地處黃河上游,處於華北與西北的結合部,“蒙寧陝甘”經濟區結合部和沿黃經濟帶中心,是國家“新絲綢之路經濟帶”和呼包銀榆經濟區重要節點,一直以來素有黃河明珠、烏金之海、書法之城、沙漠綠洲、葡萄之鄉、賞石之城的美譽。近年來,烏海市深入踐行新發展理念,堅決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加快推進城市轉型、產業轉型,“五區”建設全面落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決定性勝利。2017年,烏海市被國家發改委評為全國低碳城市試點。(郝麗)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