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溫鍛鋼燃情歲月 感悟黨史砥礪前行

——包頭邊境管理支隊走進包鋼開展主題教育活動

2021年03月24日11:42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包頭邊境管理支隊組織民警參觀包鋼會展中心。

3月23日,包頭邊境管理支隊組織民警前往包鋼(集團)有限公司參觀,重溫“齊心協力建包鋼”的歷史佳話,引導民警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感悟老一輩黨員扎根邊疆、艱苦創業的紅色歲月。

“這是我們廠產出的第一塊鐵,它象征著內蒙古草原寸鐵不產的歷史正式結束。”講解員介紹到。走進包鋼會展中心,合著豪邁激越的《草原晨曲》,展翅騰飛的雙翼神馬雕像映入眼帘,一張張建廠初期的黑白老照片,一件件鏽跡斑斑的老物件,帶著民警回顧60多年來,一代代包鋼人甘於奉獻、敢於創新、自強不息的“鋼鐵故事”。

重溫歷史,再講佳話。在礦產資源、稀土資源展廳內,火箭、坦克、高鐵,一件件模型展現著包鋼在推進社會主義建設、振興民族工業、維護國家戰略安全、帶動民族地區發展歷史進程中的重要地位,一項項成績無不令人振奮。“現在是最好的時代,我們年輕人要傳承老一輩人百煉成鋼的精神,在新的時代做出新作為。”90后民警樊睿說。

此次活動,讓民警走進“齊心協力建包鋼”的紅色歷史,切身感受老一輩黨員干部萬眾一心、攻堅克難的燃情歲月,民警們紛紛表示,要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繼續發揚前輩的優良傳統,緊跟時代步伐,在新時期移民管理事業中勇挑重擔、爭當先鋒,創造出屬於年輕一代的不朽佳話。(張宇)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