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公布全區第一批39處不可移動革命文物名錄

2021年03月24日12:22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據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消息,近日,內蒙古自治區公布第一批不可移動革命文物名錄39處,其中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6處,自治區重點文物保護單位33處。

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要求各級文物主管部門,要充分認識革命文物保護利用工作的重要意義,切實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加強革命文物的保護工作,著力深化革命文物價值挖掘和利用創新,不斷提升革命文物保護利用水平,更好地發揮革命文物在弘揚革命精神、傳承紅色基因、社會教育服務和惠及民生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助推鄉村振興、精准扶貧等工作。要編制好革命文物保護利用規劃,並把革命文物保護利用規劃納入當地經濟社會建設規劃中。要做好革命文物核查評估和“四有”工作,做好革命遺址申報工作。

這項工作的落實也是為進一步貫徹落實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實施革命文物保護利用工程(2018--2022年)的意見》和自治區黨委辦公廳、政府辦公廳《關於印發內蒙古自治區革命文物保護利用工程(2019-2023年)實施方案》,根據《國家文物局關於開展革命文物名錄公布工作的通知》(文物革函〔2020〕395號)和《國家文物局辦公室關於核定公布革命文物名錄的補充通知》(辦革函〔2020〕987)要求,內蒙古自治區文物局對全區不可移動革命文物名錄進行了核定。(海珍)

附件:內蒙古自治區第一批不可移動革命文物名錄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