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寧區公安分局召開創建全國文明城市誓師動員大會

2021年03月23日20:30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誓師動員大會現場。

3月23日下午,集寧區公安分局召開創建全國文明城市誓師動員大會,傳達貫徹市、區新一輪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會議精神,動員全局上下鎖定目標、卯足干勁,全力以赴、盡銳出擊,以必勝的信心、昂揚的斗志迎接新一輪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

集寧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公安分局黨委書記、局長王立新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會議由分局政委蘇建勛主持。分局黨委班子成員和交警大隊、反恐怖特巡警大隊部分民警、輔警骨干力量參加。

動員會上,就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王立新提出三點工作要求:一是提高認識,切實將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上來,統籌把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和慶祝建黨100周年、黨史學習教育、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有機結合,用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結果檢驗公安機關教育整頓成效和黨史學習教育成效,檢驗為民辦實事的成效。烏蘭察布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已經連續開展了多年,今年是新一輪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的第一年,不能有絲毫的擾豫和懈怠,必須高水平、高標准、高強度、高質量推進。二是迅速行動,主動將交通管理、治安防控等各項工作融入全區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大局。要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和“背水一戰”的決心,保持勇往直前、一鼓作氣的工作狀態,對於區委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工作部署和安排,要同頻同步,認真執行、狠抓落實。積極協調相關部門,進一步細化工作措施,制定完善詳細的工作方案。細致周密做好部署,延伸管控半徑,縱深管控區域,擰成合力抓出工作成效。三是狠抓落實,確保各項工作措施行之有效助力全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縱深開展。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中,公安分局承擔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重點,社會治安秩序的維護和交通秩序的整治,要聚焦在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中為民辦實事、辦好事,最終將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和教育整頓成果轉化為為民服務的實際行動。

蘇建勛強調,要引領先行,示范輻射,勇當創建文明城市的“排頭兵”。文明是根本的安全,服務是最好的治理。履行好公安機關的職責任務,與創建文明城市是高度契合的,公安機關的文明不僅存在著外溢效應,還會影響帶動著群眾文明、社會文明。廣大民警、輔警要以更加堅定的自信、更加果敢的作為、更加忠誠的擔當, 堅持整體化布局,構建系統化工程,突出實效化導向,注重信息化引領,運用社會化力量,推動烏蘭察布向著全國文明城市前進。

誓師動員大會結束后,廣大民警、輔警紛紛表示:將以“輸不得”的危機感、“坐不住”的緊迫感、“慢不得”的責任感迅速掀起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熱潮,絕不辜負上級黨委的厚望和人民群眾的期盼。(劉寶)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