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遼市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局開展“12318文化市場法制宣傳日”活動

2021年03月22日16:03  來源:通遼市文化旅游廣電局
 

  為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宣傳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領域政策法規,3月18日上午,通遼市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局在市體育廣場開展了“12318文化市場法制宣傳日”活動。

  本次宣傳活動,通過設置宣傳展板、宣傳橫幅、免費發放宣傳冊等形式,廣泛宣傳12318文化市場舉報監督體系,向來往市民發放了文化市場相關法律法規宣傳冊,進行了文化市場領域咨詢解答,並講解識別正版、盜版出版物常識,闡述盜版產品的危害性,同時宣傳了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領域的法律法規及重點內容,特別是涉及維護未成年人合法權益、知識產權保護以及規范文化市場經營秩序等方面的政策法規,引導廣大市民自覺守法維權,合法行使法律賦予的權利。活動中解答群眾咨詢30余次,發放宣傳冊200余冊,現場設立宣傳展板6幅,懸挂宣傳橫幅1條。

  通過開展法制宣傳教育活動,進一步增進了廣大市民群眾對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領域法律法規的了解和認識,預防和遏制經營者違法、違規經營行為的勢頭,為維護社會穩定,促進通遼市文化市場健康發展,創造良好的文化法制環境。(巴達榮貴)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