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連浩特市開展2021年春季中小學校園周邊文化市場專項檢查

2021年03月22日15:33  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為進一步規范二連浩特市校園周邊文化市場秩序,為全市中學小學生創造一個文明、健康、安全的文化環境,3月19日,二連浩特市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局聯合市教科局、公安局、市委統戰部、市場監管局等相關部門開展春季開學季文化市場專項檢查。

此次聯合檢查以各中小學校園周邊為重點,採取不打招呼、直奔現場的方式,對轄區8所中小學校周邊的書店、文具店、小商店等20余家經營場所進行了突擊檢查。文化市場執法人員重點就各經營場所是否存在証照不全、是否合法合規經營、是否銷售非法出版物出版物等違法違規行為進行檢查。

檢查發現,轄區校園周邊出版物市場整體秩序良好,大部分經營業主依法依規經營意識較強,進貨渠道正規,也能夠按要求保存進貨發票,但也發現個別新辦理出版物經營許可証的經營場所對出版物市場相關條例法規不了解,也未能當場提供進貨票據的問題。執法人員責令存在問題的經營場所立即自查整改,同時還向經營業主宣傳了相關出版物市場法律法規知識,倡導經營者自覺抵制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切實維護好廣大未成年人的合法利益。

下一步,二連市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局還將就此次檢查中發現的問題進行跟蹤檢查,全面淨化校園周邊文化環境。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