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在包頭宣講

2021年03月20日07:29  來源:內蒙古日報
 

  3月19日下午,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共黨史教研部主任羅平漢來到包頭宣講,並與部分企業職工和高校師生座談交流。

  下午3時30分,羅平漢首先來到包鋼1號高爐前,為近百名企業職工就黨史學習教育的意義和要求進行了宣講。他說,沒有像包鋼這樣的大型國有企業,就沒有我們現在的規劃基礎,沒有工業化就不可能實現現代化,沒有現代化就沒有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希望包鋼的每個同志都要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盡職盡責,努力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作出自己的貢獻。

  包鋼煉鐵廠六號高爐爐前大班長孔德禮激動地說:“今天聽了宣講團的宣講,感覺非常震撼。作為包鋼紅色基地中的一員,我深刻理解了我們黨為什麼能行?行在哪?我們的社會主義為什麼能好?好在哪?所以,我今后一定要用實際行動努力工作,為包鋼為國家貢獻自己的一份力。”

  包鋼煉鐵廠廠長黃雅彬說:“經過中央宣講團講解黨的歷史,讓我進一步理解了隻有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才能帶領我們企業更好的發展、壯大。學黨史、悟思想、做實事、開新局,本著這個理念,我們謀劃好煉鐵廠的‘十四五’規劃,傳承紅色基因,使包鋼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再上一層樓。”

  在包鋼集團,中央宣講團一行還深入包鋼軌梁廠黨員教育活動基地,指導軌梁廠電氣自動化部黨支部黨史學習,並互動交流。

  下午4時50分,羅平漢來到包頭師范學院,與正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讀書會的大學生理論社團全體成員交流互動。同學們從為什麼學、學什麼、怎麼學、學黨史對青年學生的意義等多個方面一一提問,羅平漢用幽默風趣的語言認真回答。看到讀書班的同學們正在學習研讀習近平同志《論中國共產黨歷史》一書,他告訴大學生們要多讀書,全面了解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認真深入學習研究黨的偉大歷史,從黨的偉大歷史中汲取豐富的智慧和堅定的信仰力量。

  交流會后,包頭師范學院政治與法律學院2018級社會工作班學生代魯蒙說:“聽了今天的宣講,我倍感榮幸和自豪。作為一名青年學生黨員和校園宣講員,我一定要用實際行動,努力學習,尤其要多學黨史,並把今天的宣講內容詳細地給同學們傳達下去,讓他們從中領悟到學習黨史的重要意義。”

  包頭師范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自治區優秀思政課教師李德英表示:“作為高校的思政課教師,我要充分挖掘黨史學習教育在高校思政課體系建設中的重要價值,把黨的奮斗歷程和偉大成就貫穿思政課的教學過程,讓黨的光輝歷史在講台上常講常新,讓廣大學生們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獲。”(記者 劉向平)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