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林郭勒盟畜牧業豐收在望

2021年03月16日09:31  來源:內蒙古日報
 

  今年年初,錫林郭勒盟各地迎來了接仔畜生產高峰,為確保接仔畜保育工作順利進行,牧民群眾提前做好暖棚建設修復、飼草料儲備工作。截至目前,全盟共接產仔畜65萬多頭隻,其中大畜近8萬頭,仔畜成活率達到99.7%,畜牧業豐收在望。

  春節以來,蘇尼特右旗牧民已進入接羔最繁忙的時期。該旗賽漢塔拉鎮都呼木嘎查牧民賈桂花家已經接產冬羔300多隻,喜獲“大豐收”。對賈桂花夫婦來說,每天一多半的時間就是待在羊圈裡照顧這些小羊羔。滿圈喜人的小羊羔在圈裡撒歡兒,賈桂花夫妻倆歡喜地抱著小羊羔,在羊圈裡找母羊喂奶。她高興地說:“去年冬天雖然非常寒冷,但家裡備下了足夠的飼草料,加上暖棚建設也過關,家裡的大小畜沒有出現一點損失。”

  今年,錫林郭勒盟採取有效措施引導牧民科學開展接羔接仔保育工作,本著早行動、早計劃、早部署的工作思路,積極採取有力措施,確保接仔畜保育工作順利進行。在目前接活的仔畜中,大畜增加1.56萬頭、小畜減少1.3萬隻,“減羊增牛”的效益更加凸顯,畜牧業結構也更趨於合理化。(記者 巴依斯古楞)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