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新巴爾虎左第一邊境管理大隊暴風雪中救援176名被困群眾

2021年03月16日08:41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救援現場。

3月15日,受暴風雪和沙塵暴天氣影響,呼倫貝爾市新巴爾虎左旗包括G331、 G332國道在內的多條道路被暴雪封堵,導致人員車輛被困。呼倫貝爾新巴爾虎左第一邊境管理大隊罕達蓋、巴音諾爾、額布德格等邊境派出所啟動應急預案,成功救援轉移176名被困群眾。

民警刨雪救助被困車輛。

15日8時許,新巴爾虎左旗最大風力11級,形成嚴重風吹雪天氣,部分路面被厚厚的積雪覆蓋,道路能見度不足5米,氣溫降至零下15攝氏度。在對道路實施交通管制后,當地各邊境派出所紛紛接到報警稱,有人員和車輛被困風吹雪路段,民警立即進入風區救助滯留車輛人員。民警攜帶救援設備、熱水和食品,出動警力58人,警車11輛,在大風、暴雪和嚴寒中連續奮戰8小時,至15日16時許,先后救援出被困78輛車、人員176名,並幫助牧民緊急轉移牧羊209隻。由於救援及時,被困人員沒有出現凍傷情況。(張嘉聞)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