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接春羔

2021年03月09日09:18  來源:內蒙古日報
 

  給羊羔喂奶。

  接春羔喜獲豐收。

  可愛的小羊羔。

  查看羊羔長勢。

  牧場依靠充足的飼料儲備安全度過了漫長的冬季。

  王志鋼在草場放牧。

  初春時節,氣溫回暖。錫林浩特市的適齡母羊陸續生產,接羔保育成了牧民當下的大事。

  錫林浩特市貝力克牧場牧民王志鋼的家庭牧場裡,一隻隻小羊羔活蹦亂跳, “咩咩”聲不絕於耳。正月初八開始,王志鋼每天忙碌於幾個羊舍之間。為了改善產崽環境,他還特意給待產的母羊安排了“單間”。

  “我家養了700多隻羊,這次預計接春羔600多隻。”看著剛出生的小羊們依偎在媽媽身邊,王志鋼喜不自禁。雖然去年冬天的大雪阻塞了外出的道路,但對他們家並沒有什麼影響。為了提高春羔的成活率,王志鋼從去年秋天就開始加固棚圈,准備過冬的飼草料。

  為確保春季畜牧業生產順利進行,錫林浩特市提早安排部署,組織專業人員定期走訪牧戶,發放宣傳單和藥品,幫助牧民提高接產工作的安全性以及母畜和仔畜的成活率,並通過集中儲備飼草、為貧困戶發放飼草料等方式,保障牧民度春飼草料,確保春季畜牧業生產工作順利進行。(記者 馬建荃 通訊員 寶勒爾 敖特根其木格 攝影報道)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