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倫春自治旗啟動“新時代文明實踐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

2021年03月05日18:07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3月4日,由鄂倫春旗委宣傳部、文明辦主辦,共青團鄂倫春旗委承辦的“新時代文明實踐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啟動儀式在阿裡河鎮莫日根廣場舉行,來自該旗54個單位、部門、社會團體、企業等800余名在職黨員和愛心人士參加,掀起了新時代學雷鋒活動的熱潮。

儀式中,少先隊員代表隊為十名疫情期間表現突出的優秀志願者代表獻花。隨后,理論宣講、助學支教、法律服務、各部門黨支部等志願服務隊深入所在聯系社區,開展以“我是黨員,我幫你”“我是志願者,我幫你”等為主題的扶貧幫困、普法宣傳、法律咨詢志願服務活動,得到了社區及受助群眾的大力贊許。

今年55歲的田清雲是阿裡河鎮平安社區居民,患有腦梗后遺症導致半身不遂。一個月前,她在樓區鍛煉時摔倒,腳踝骨折,隻能臥床休養。期間,田清雲向社區報送了一台輪椅的需求意願,社區第一時間通過新時代文明實踐點單平台發布需求,鄂倫春旗委巡察辦隨即認領,為她送去輪椅,解決了田清雲的現實困難。

期間,農村商業銀行也來到社區留守老人張秀雲家中,開展環境衛生清掃活動﹔團旗委為特殊教育學校學生們送去了由上海圓基金捐贈的70件御寒羽絨服,踐行了新時代雷鋒精神﹔團旗委和少體局組織30名旗實驗小學少先隊員到鄂倫春消防救援大隊,開展“致敬最美逆行者 志願服務在行動”慰問演出活動,為消防戰士送去了歌曲、武術表演等精彩節目,展現新時代青少年的良好精神風貌。(侯玉鵬)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