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吉祥抱回家

2021年03月05日11:33  來源:內蒙古日報
 

把心儀的鮮花抱回家。

諧音“福疊”的蝴蝶蘭。

選購杜鵑花。

認真挑選帶有美好寓意的鮮花。

讓鮮花裝扮節日。

紅紅火火迎新年,鮮花裝點好心情。春節期間,突泉縣鮮花市場迎來銷售小高潮,不少居民購買鮮花裝點家居。

在突泉鎮城郊村香語花木場,陣陣花香扑鼻而來,前來購買鮮花的顧客絡繹不絕,大家穿梭花間,選擇心儀的鮮花,寄托對新春的美好祝願。

家住突泉鎮的王歡是這裡的常客,每年春節期間,他都要來這兒挑選些心儀的鮮花。“今天和家人一起來挑幾盆花,最喜歡的就是這個‘鴻運當頭’,希望在新的一年裡,我和我的家人都能平安健康、好運每一天。”抱著火紅的鮮花,王歡開心地說。

鮮花不僅能裝點居室、烘托節日氣氛,還能饋贈親友、表達平安吉祥的美好祝福。為備戰春節銷售旺季,香語花木場的老板薛樹偉早早兒的就備齊了貨源,在以實體店銷售為主的同時,利用微信群、快手等網絡平台進行銷售。

“春節期間,我們花場新進了很多充滿美好寓意的鮮花,賣的都非常不錯。”薛樹偉說,平時店裡的各種鮮花都差不多均勻銷售,但一到春節期間,體現“中國紅”這個色彩元素的鮮花就開始供不應求了。“顧客都能選到心儀的鮮花,他們把花抱回家,也把吉祥抱回了家!”(內蒙古日報融媒體記者 胡日查 高敏娜 實習生 張禹 攝影報道)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