敖勒召其鎮:初春踏青來 游園採摘樂

2021年03月03日10:52  來源:敖勒召其鎮發布
 

二月微風拂面,天氣回暖,春天悄然來臨,每到周末,敖勒召其鎮的居民們紛紛走出家門,游園踏春﹔不少居民們則走進大自然,體驗草莓採摘的樂趣。

“草莓多少錢一斤?”“柿子在哪個棚子裡?”走進三道泉子村的大棚裡,草莓的清香扑面而來,放眼望去,一壟壟草莓植株排列整齊、長勢喜人……似小紅燈籠的柿子在綠葉的映襯下分外惹眼,滿是春天的氣息。前來採摘的群眾,正提著塑料筐,在嫩綠的葉子中精心挑選成熟的草莓,大家戴著口罩,保持安全距離,一邊忙著詢問、採摘果蔬,一邊拿出手機記錄著採摘的開心瞬間。

三道泉子村不斷引入新型栽培技術,通過溫室栽培、科學掌握溫度濕度等關鍵技術科學種植,鑽研品種改良,因地制宜種植草莓、聖女果、西紅柿等水果蔬菜,因品相佳、口感好,深受廣大消費者的青睞。招呼著一波又一波的客人走進棚裡採摘,合作社負責人羅懷清笑得合不攏嘴,“到了採摘季,草莓不愁賣,一到周末就有很多人開車過來採摘草莓,這樣減少了我們人工和運輸的成本,收入也提高了,而且春節前后正是草莓走俏的時節,一個棚能賣十幾萬元。”

近年來,敖勒召其鎮緊跟時代步伐,積極響應鄉村振興發展戰略,將大棚蔬果種植和鄉村採摘結合起來,不斷探索發展大棚草莓、大棚蔬菜的設施農業新格局,實現了有機果蔬採摘、互動娛樂等衍生產品,推動傳統農業向設施農業、現代農業轉變,種植效益突出,致富增收效果明顯,已成為促進農民致富增收的又一新途徑。(趙碧嬌)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