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倫貝爾:國家二級保護動物野外受傷 民警及時施救

2021年03月03日10:06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民警對國家二級保護動物進行救助。

日前,內蒙古呼倫貝爾邊境管理支隊室韋邊境派出所民警成功救助一隻國家二級保護動物——貉。

3月2日下午13時許,室韋邊境派出所接到轄區群眾報警稱:在自家草垛旁發現一隻受傷的“小狐狸”趴在地上,因不確定是什麼動物,請求民警前往救援。接警后,民警迅速組成救援小隊趕赴現場。經現場技術鑒定,發現群眾口中所謂的“小狐狸”,其實是一隻國家二級保護動物——貉。但由於其后腿疑似被其他動物咬傷,且傷勢較重,已失去行動能力,加之天氣嚴寒,狀態萎靡,生命特征極其虛弱。見狀,民警用攜帶的編織袋將其抱回所內,通過詢問專業人士相關注意事項后,對其進行了消毒包扎和照料。

民警對其進行消毒包扎和照料。

近年來,這個邊境派出所將保護野生動物作為一項常態化重點工作,通過定期深入轄區,市場、飯店等行業場所宣傳相關法律知識等方式,引導廣大群眾共同保護野生動物資源,同時,加大對破壞野生動物違法犯罪活動的打擊力度,廣大邊民保護野生動物的意識不斷增強,野生動物種類和數量也顯著增加。

目前,經過悉心照料,這隻受傷的野生貉的精神狀態逐漸好轉,並被移交當地森林公安進行進一步治療,待其傷勢痊愈后將第一時間放歸大自然。(呂昊俊)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