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出幸福生活

2021年03月03日09:32  來源:內蒙古日報
 

果實累累。

陸續成熟。

坐果。

張永平打理西紅柿。

巴彥淖爾市磴口縣巴彥高勒鎮城關村的溫室大棚裡,村民張永平種植的西紅柿即將迎來採摘期。

早上九點,陽光洒滿地頭,溫室大棚內春意盎然。放眼望去,隻見2米多高的架子上,綠油油的藤蔓已經挂有紅彤彤的西紅柿。

張永平介紹說,種大棚前,就是打工,掙不了多少錢。50來歲了,再出去打工沒有什麼優勢了,種大棚很適合他的情況。2017年他開始種大棚,第一年不怎麼會種,就是種點兒小菜。第二年開始種西紅柿,到今年就是第四年了。起初掙得少一點兒,去年掙了3萬元,效益越來越好。

致富靠政策,更要靠自己的努力。張永平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大棚,平時也通過手機、書籍不斷學習新的種植技術。他家一畝半的大棚裡,種有紅色西紅柿、黃色西紅柿,還有黃瓜,雖然每天很辛苦,但是張永平的心裡卻很甜。

張永平說:“我這棚西紅柿是去年9月開始種的,馬上就要採摘了,一直能採摘到6月中旬。採摘的價格是1斤5塊錢,批發是3塊錢。想到以后的日子,我覺得越來越有奔頭了。”(記者 錢其魯 實習生 王雅麗 姚鑫 攝影報道)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