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區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舉行結業式

林少春講話 楊偉東主持 

2021年03月02日09:41  來源:內蒙古日報
 

  3月1日下午,全區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舉行結業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林少春講話。自治區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楊偉東主持。

  林少春在總結講話時指出,要充分運用好研討班成果,積極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強勁動力和實際成效。要把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同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融會貫通起來、一體學習貫徹,將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貫穿始終,將筑牢祖國北疆安全穩定屏障和我國北方重要生態安全屏障,加快建設國家重要能源和戰略資源基地、綠色農畜產品生產加工輸出基地,建成我國向北開放重要橋頭堡作為目標任務,明確發展思路、優化發展布局、完善發展政策、創新發展舉措。各地要堅持有所為、有所不為,因地制宜、揚長避短,確保各項工作既符合中央要求,又緊貼自治區實際。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從根本宗旨、問題導向、憂患意識把握新發展理念,找准融入構建新發展格局的著力點突破口,加快融入國內大循環、暢通內外雙循環。要堅持系統觀念,統籌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加強和改進民族工作,及時防范化解發展中面臨和潛在的各種風險。要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和政治執行力,善於用政治眼光觀察和分析問題、洞察政治后果,做到黨中央提倡的堅決響應、決定的堅決執行、禁止的堅決不做,不折不扣推動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在內蒙古落地見效,以實際行動和工作成效踐行“兩個維護”。

  結業式上,8位同志進行了交流發言。(記者 及慶玲)

(責編:張雪冬、白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