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荷花相輝映 青城泉城一日達 首趟蒙魯直通動車組啟程

2021年02月27日20:38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2月27日9時34分,內蒙古首趟直通山東的動車組列車D2780次列車由呼和浩特東站平穩開出,駛向濟南。這趟列車途經內蒙古、山西、河北和山東四省區,連接呼和浩特、烏蘭察布、大同、太原、石家庄、衡水、德州、濟南等城市,全程運行1169公裡。單程運行9小時27分,較原有的普速列車壓縮約7小時左右。

從今日起,丁香荷花相輝映,青城泉城一日達。在濟南上大學的旅客小黃說:“以前回學校都得提前一天走,現在可以朝發夕至了,剛好趕上開學,這趟車開的太及時了!”

隨著國內疫情形勢持續向好,春運返程客流、學生流逐漸迎來小高峰。在列車正式上線之前,國鐵呼和浩特局集團公司包頭客運段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組織乘務人員對車底進行了細致全面的消毒及整備作業。針對門把手、廁所、桌面等旅客高頻接觸的部位進行了深度清潔及預防性定點消毒,並為列車配齊配足防疫消毒用品、醫用口罩,為有需求的旅客免費贈送個人防護用品,打造安全乘車環境。與此同時,乘務人員還進行了疫情防控、應急處置和服務禮儀等方面的崗前培訓,著力提升其業務素質和服務水平。

列車上,乘務人員成立“五彩哈達”黨員志願服務隊,細化服務舉措,在上車指引、行李放置、到站提醒、防疫宣傳等環節提供溫馨服務,同時有針對性地為老人、兒童等重點旅客群體提供愛心幫扶、愛心接力,確保旅客安全、有序出行,讓旅客出行體驗更美好。

這趟動車組列車的開行,讓呼包鄂榆城市群與京津冀和華東等經濟發達地區的聯系更加密切,為沿途城市帶來新的發展機遇。這趟列車同時連通了張呼高鐵與京滬高鐵,旅客可以通過換乘高鐵前往長三角地區,草原人民出行選擇將更加多樣化,沿途經過的烏蘭察布、大同、太原、濟南等地擁有豐富的旅游資源,乘坐動車享受“快旅慢游”深體驗,也將成為沿途百姓的出游新選擇。(李鶴)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