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河湖長制“有名有實”

2021年02月23日09:52  來源:內蒙古日報
 

  近年來,阿拉善盟把落實河湖長制作為貫徹新發展理念、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重大舉措,研究制定了河湖長制立體落實機制分工方案,綜合施策、靶向發力,著力提升河湖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全力推動河湖長制從“有名”向“有實”轉變,河湖長制工作取得顯著成效。

  據悉,自2017年開展河湖長制工作以來,阿拉善盟建立了四級河湖長體系,制定了制度和方案,簽發了盟級總河湖長令6個、河湖長令3個,召開全盟總河湖長會議3次,研究解決河長制湖長制工作中的重點難點問題,切實推動河湖長制工作﹔編制完成多部規劃制度,為河湖科學治理、長效治理奠定了堅實基礎。截至目前,全盟共發現44個“四亂”問題,已全部整改銷號﹔清理建筑和生活垃圾492噸﹔拆除違法建筑670平方米﹔清理魚塘18個﹔行政處罰11萬元﹔完成了44條流域面積1000平方公裡以上河流、98條流域面積在1000平方公裡以下50平方公裡以上河流、87個水域面積1平方公裡以上湖泊的管理范圍劃定工作。(記者 劉宏章 實習生 許有磊)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