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凡利:干在實處 走在前列 當好排頭兵 爭做先行者 建設示范區 打造驅動器

2021年02月23日10:35  來源:包頭新聞網
 

2月22日上午,自治區黨委常委、包頭市委書記孟凡利參加他所在的市十五屆人大四次會議昆區代表團審議。

昆區代表團氣氛熱烈,討論活躍。廉冬、牛建祥、馬志強等代表分別結合各自工作實際,圍繞推動地區高質量發展、金融服務實體經濟、民營經濟提檔升級等提出意見和建議。孟凡利認真聽取了代表們的發言,不時就有關問題和大家進行交流互動。

孟凡利在發言時說,張銳同志代表市政府所作的工作報告及提交會議審議的“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自治區黨委和市委全會及全區、全市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總結工作客觀全面、實事求是,提出的2021年和今后五年的發展目標、重大舉措重點突出、措施具體,既完全符合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政府的要求,又符合包頭市實際,是一個鼓舞人心、催人奮進的好報告,擘畫了未來發展的美好藍圖,我完全贊同。

孟凡利指出,昆區是包頭市的老區、大區、中心區。新發展階段,要堅決落實黨中央、自治區黨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優化產業結構,繼續做大經濟總量,不斷提升發展質量,扎實做好各項工作,讓老區煥發青春、讓大區加速做強、讓中心區擔當大任,為全市高質量發展作出新貢獻。

孟凡利強調,要當好排頭兵,著眼碳達峰、碳中和及低碳城市建設,從點點滴滴做起,大力推動傳統產業高端化數字化智能化綠色化改造提升,積極培育壯大戰略性新興產業、高技術產業、現代服務業,加快建設多元發展、多極支撐的現代產業體系,加速推動生產方式生活方式綠色化改造。要爭做先行者,熱情歡迎、主動擁抱、積極嘗試新生事物,大力發展新技術、新產品、新業態、新模式,在產學研政金服緊密合作、新能源推廣使用、國際化合作辦學、政府監管服務改革創新等各方面做先行者,不斷增強城區活力。要建設示范區,在經濟發展、民生保障、城市建設、社會治理、基層黨建等各方面都要做實做細,干成一流、當好表率。要打造驅動器,通過昆區經濟社會各項事業的快速發展,帶動全市實現高質量發展。

孟凡利強調,昆區和各位人大代表要反復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准發展方向,緊跟時代潮流,立足實際加強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謀劃、戰略性布局、整體性推進,把各項工作做得更好。要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全面開創昆區各項事業新局面,為打造繁榮昌盛、欣欣向榮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包頭作出新貢獻,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張群群)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