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榮旗:打好作風建設“組合拳” 嚴防節后慵懶散

2021年02月22日11:16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民政服務大廳值班人員都在崗嗎?”“請出示一下未在崗人員的請假條......”

“面對節后人員返程,都制定了哪些針對性措施,值班值守是如何安排的......”

2月18日,節后第一天,按照旗紀委監委安排部署,各監督檢查組紛紛深入一線開展節后作風專項監督檢查。

為推動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落地生根,嚴防節后“慵懶散”之風反彈回潮,深入鞏固拓展紀律作風建設成果,春節假期結束后,阿榮旗紀委監委及時念好廉潔自律“緊箍咒”,打好正風肅紀“組合拳”,督促全旗廣大干部職工上緊思想發條,迅速收心歸位,確保以不待揚鞭自奮蹄的精神狀態投入到工作之中,奮力開啟牛年新征程。

嚴格責任落實,層層傳導壓力。旗紀委監委通過短信、微信工作群等媒介及時發布廉政提醒信息,督促各級黨委(黨組)履行主體責任,強化部署落實、層層壓實責任,自上而下嚴肅節后工作紀律。同時要求各鄉鎮紀委、各派駐紀檢監察組嚴格履行監督職能,及時督促所在鄉鎮、駐在部門、聯系單位的主要黨員領導干部以身作則帶頭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積極發揮“示范效應”,充分調動干部職工干事創業激情,同時看好重點人、抓住重點事,一旦發現“慵懶散”苗頭,及時“紅臉出汗”打招呼。

強化監督檢查,推動擔當作為。旗紀委監委聚焦節后“慵懶散”等“四風”突出問題,由黨風政風監督室統籌各監督檢查室、派駐紀檢監察組、鄉鎮紀委成立監督檢查組,通過採取不打招呼、隨機抽查、直奔現場、明察暗訪相結合的方式,對全旗各重點部門、關鍵崗位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工作人員在崗履職情況、安全生產、餐飲浪費、公款吃喝及疫情防控工作落實情況進行監督檢查,推動全旗廣大干部職工迅速從休假模式進入到工作狀態,充分發揚“三牛”精神,勤政為民、創新開拓、實干擔當。

從嚴糾治“四風”,營造良好風氣。旗紀委監委暢通電話、信件、網絡、來訪“四位一體”舉報渠道,為群眾舉報“節日病”問題,搭建便捷高效的舉報監督平台,及時收集處置慢作為、虛作為、不作為以及違規吃拿卡要等問題線索。對發現的頂風違紀問題深挖徹查、從嚴從快處置,對隱形變異問題密切關注、及時甄別,對典型問題深入分析、通報曝光,做到標准不降、力度不減,形成強有力威懾,持續釋放執紀必嚴的強烈信號,堅決防止“四風”反彈回潮,真正管出習慣、抓出成效、化風成俗。

注重以身作則,做好示范帶動。執紀者必先守紀,律人者必先律己。從節后正式上班開始,阿榮旗紀檢監察干部迅速、有序地“復工復產”,處處展現著紀檢監察人的責任擔當、示范引領。節后第一個工作日對阿榮旗紀檢監察干部而言,既是嶄新的一天,也是全年接續奮斗的起點。(吳志凌)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