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稅務局:積極制定措施 持續優化稅收營商環境

2021年02月21日08:30  來源:內蒙古日報
 

2月19日,內蒙古自治區稅務局召開黨委會議,傳達貫徹全區優化營商環境大會精神,深入分析全區稅務系統在優化營商環境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研究制定切實可行的改進措施,扎實推動全區稅收營商環境持續全面優化。

據悉,與全區持續全面優化營商環境的目標任務以及稅收營商環境標杆地區發展情況相比,自治區稅務系統在縱深推進簡政放權、依法公正加強監管、精益求精搞好服務、千方百計降低成本等重點任務落實方面,還存在差距和不足,辦稅繳費便利化服務質效還有持續提高空間。

針對目前存在的問題,自治區稅務局將從持續推進減稅降費政策直達快享,不斷提升納稅繳費事項辦理便利度等方面,積極制定措施,持續優化稅收營商環境。

落實稅費征管協同機制,切實提高征管效率。自治區稅務局計劃在2月底召開全區稅務系統稅費征管問題協同工作推進會議,統一思想認識,統一工作機制,統一運作模式,並充分發揮稅收大數據作用,從根本上推動征管質效的提高,提升納稅人繳費人的滿意度。

打牢信息化基礎,拓寬辦稅繳費渠道。持續優化電子稅務局,將自然人社保費繳納功能增設到“蒙速辦·掌上辦”平台中,為全區自然人社會保險費繳費人提供更加便捷的繳費渠道。落實好8項PC端應用接入任務,實現企業、群眾辦事線上隻登錄一次即可全網通辦。

增強業務辦理體驗,提升納稅人繳費人滿意度。縮短業務辦理時限,7項自治區稅務局本級服務事項的辦理時限壓縮20%,2項自治區稅務局本級服務事項即時辦理,實現一般納稅人申報繳稅“一次辦”。加大涉稅信息宣傳力度,3月底前,實現全部涉稅服務事項辦事指南在內蒙古政務服務網上發布。6月底前,實現稅務機關辦稅網點、企業納稅信用等級、納入監管的中介機構等3個事項實現網上查詢。實現“好差評”擴容擴圍,12月底前,全區稅務機關的稅費事項實現“好差評”的全覆蓋和辦稅服務場所的全覆蓋。強化實體辦稅服務廳的業務辦理能力和服務規范程度,充分利用蹲點下沉工作,發現和解決問題。(記者 阿妮爾)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