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榮旗:強化精准監督 確保節日風清氣正

2021年02月18日15:18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你好,我們是旗紀委監委監督檢查組工作人員,請把你們單位節日值班表及值班簽到簿拿給我們看一下……”這是近日阿榮旗紀委監委監督檢查組深入旗直機關單位進行監督檢查的場景。

為持續鞏固拓展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成果,嚴防春節期間“四風”問題反彈,推動全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實處,旗紀委監委盯緊關鍵節點,持續發力加壓,堅決杜絕“節日腐敗”,著力營造風清氣正、安寧祥和的節日氛圍。

嚴明作風紀律要求,筑牢廉潔思想防線。旗紀委監委第一時間印發了《關於做好2021年元旦春節期間廉潔自律工作的通知》,明確要求全旗各級黨組織切實擔起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強化節日期間的廉潔教育,及時提醒和督促本單位、本系統廣大黨員干部及公職人員在節日期間嚴格遵守廉潔自律相關規定,時刻繃緊廉潔自律之弦,防止節日期間不正之風滋生蔓延,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用好監督檢查利器,推動主體責任落實。旗紀委監委成立了3個監督檢查組,採取不打招呼、隨機抽查、直奔現場、明察暗訪相結合的方式,對全旗29個旗直部門、5個鄉鎮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值班人員在崗履職情況、安全生產、餐飲浪費、公車封存、公款吃喝以及對旗疫情防控指揮部下發的文件執行落實情況開展“點穴式”監督檢查,嚴格督促各相關單位和工作人員強化責任擔當,認真履職盡責,切實筑牢防線、守住底線、不越紅線.

強化監督執紀問責,持之以恆糾治“四風”。注重發揮群眾監督和輿論監督作用,暢通電話、信件、網絡、來訪“四位一體”舉報渠道。對發現的頂風違紀問題深挖徹查、從嚴從快處置,對隱形變異問題密切關注、及時甄別,對典型問題深入分析、通報曝光,做到標准不降、力度不減,形成強有力威懾,持續釋放執紀必嚴的強烈信號,堅決防止“四風”反彈,真正管出習慣、抓出成效。(吳志凌 郭冬梅)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