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假期草原鐵路發送旅客20.4萬人

2021年02月18日10:30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今年春節假期,中鐵呼和浩特局共發送旅客20.4萬人次,其中管內發送旅客16.7萬人次、直通旅客3.7萬人次。

為了滿足春節假期期間旅客出行需求,鐵路部門加強大數據分析,施行“一日一圖”,根據客流變化動態調整運能。針對城際間短途客流回升的情況,適時恢復開行呼包鄂烏城際間動車組列車6對,並開行包頭至哲理木臨時旅客列車1對,針對正月初六返程客流高峰,進京高鐵列車恢復到21對。

為了保証旅客出行防疫安全,中鐵呼和浩特局工作人員嚴格執行列車疫情防控要求,列車始發前對車廂進行全面消毒和通風,做好旅客測溫和去向登記。在列車運行途中,每4小時對洗臉間、衛生間等區域進行一次預防性消殺,每2小時對旅客經常接觸的門把手、扶手、水龍頭、按鈕、垃圾箱等進行重點擦拭。同時,旅客貼身使用的床單、被罩、枕頭套等旅客臥具嚴格執行一客一換,部分重點線路列車配備了應急防疫藥箱,配備了消毒片、消毒棉球、測溫槍、應急口罩、體溫計、防護服、橡膠手套、護目鏡等,在旅客需要的時候,隨時免費取用。(謝昆)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