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一扇門 辦多件事

2021年02月17日09:05  來源:內蒙古日報
 

  “這張好看,就選它吧。沒想到身份証照片也可以自助免費拍攝,直到滿意為止,這樣的服務太貼心了!”臘月二十八,在巴彥淖爾市公安局便民服務大廳,前來辦理身份証的一位女士高興地說。

  這樣的便利,讓每一位前來辦証的群眾深有體會。王先生來辦理赴澳門簽証時,看到便民服務大廳有交管窗口,想到自己的駕駛証即將到期,抱著試試看的心情問了問,沒想到可以在大廳的自助機上辦理,體檢加換領証總共用了不到8分鐘。“太方便了!連醫院都不用去,這樣的服務以前連想都不敢想。”王先生豎著大拇指連連點贊。這樣的情景,在巴彥淖爾市各個旗縣區公安機關的便民服務大廳每天都在上演。

  為優化營商環境,最大限度便企惠民,巴彥淖爾市公安局制定了《巴彥淖爾市公安機關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便民惠企三十條措施》,市公安局黨委專門研究成立了全區首家便民警局,統籌協調管理全市公安機關便民服務工作。市旗兩級公安出入境大廳升級為便民服務大廳,業務拓展為可辦理出入境、戶政、交管、網安、警務咨詢等服務事項,通過“一站式”服務,讓企業和群眾實現了“進一扇門,辦多件事”。(記者 陳春艷)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