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海:氫燃料電池公交車率先投入使用

2021年02月12日09:09  來源:內蒙古日報
 

2月9日上午,氫燃料電池公交車在烏海市投入使用。據了解,這是自治區首次引進和使用的氫燃料電池公交車。

在烏海市投入使用的是銀隆新能源氫燃料電池奔馬客車,車長10.5米、寬2.5米,核載80人,最大氫氣充裝量26.5公斤,最大行駛裡程400公裡。它的工作原理是通過氫氣和氧氣的化學還原反應產生電,以電驅動汽車行駛,整個過程隻產生電與水,達到零排放標准。與純電動公交相比,氫燃料電池公交車續航裡程更長,加裝一次氫氣可滿足公交車一天的運營。且車輛運行平穩,行駛時無振動和噪音,乘坐更舒適。

據了解,今年自治區政府工作報告中明確提出“發展氫能經濟,建設鄂爾多斯、烏海燃料電池汽車示范城市”。這為烏海走好“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高質量新路子指明了方向。烏海市近年來結合地區實際,大力推進新能源產業,特別是氫能源產業。目前,已經建成2座加氫站。該市建設自治區西部重要的氫能源產業基地和國家氫經濟示范城市的步伐越來越快。

隨著氫燃料電池汽車產業的發展和加氫站等基礎配套設施的完善,烏海市將持續優化烏海公共交通工具配置,在目前投放20輛氫燃料電池公交車的基礎上,計劃再投入30輛氫燃料電池公交車。並且,該市還制定了具體的氫能源產業發展規劃,目前正在實施過程中。(記者 於海東)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