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大青山”優秀攝影作品展在內蒙古自然博物館舉行

2021年02月09日21:34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為了讓群眾更好地了解大青山,愛上大青山,保護好大青山,2月9日,由內蒙古大青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內蒙古自然博物館主辦,內蒙古電影集團文化音像出版社承辦的“我們的大青山”優秀攝影作品展在內蒙古自然博物館一樓大廳舉行。

為內蒙古大青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自然教育基地揭牌。(內蒙古自然博物館供圖)

為了加強自然科普,內蒙古大青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與內蒙古自然博物館共建自然教育基地。內蒙古大青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局長牛喜山與內蒙古自然博物館館長王軍有共同為內蒙古大青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自然教育基地揭牌,並為首屆“我們的大青山”優秀文學、攝影、短視頻作品獲獎者頒獎。

市民觀展。(內蒙古自然博物館供圖)

2020年,由內蒙古大青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發起,內蒙古電影集團文化音像出版社承辦的首屆“我們的大青山”征文、攝影、短視頻征集活動啟動。活動得到呼和浩特市、包頭市、烏蘭察布市等地相關單位和媒體的大力支持,得到廣大攝影愛好者、文學愛好者的熱心參與,共征集到109位攝影愛好者投來的攝影作品3000多幅,征集到文學作品61篇,歌曲2首、視頻作品10余部。此次展出的作品涵蓋了大青山的自然風光、野生動植物資源以及近年來的生態保護成效,深刻的呈現了大青山不同角度之美、不同色彩之美、不同季節之美、不同環境和人文之美。

內蒙古自然博物館館長王軍有表示,內蒙古自然博物館將充分發揮科普平台作用,加強資源共享共建,在倡導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普及自然科學知識、延伸科普服務能力等方面發揮積極作用,全力推動全區自然科普事業的發展。(任阿龍)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