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名特優新農產品總數位居全國第一

2021年02月04日09:51  來源:內蒙古日報
 

記者從自治區農牧廳獲悉,近年來,內蒙古持續推進農產品質量提升,截至2020年底,內蒙古已有274個產品納入全國名特優新農產品名錄,總數位居全國第一。

近年來,內蒙古持續培育名特優新農產品,積極推進農產品質量提升,精心培育具有地方特色的農產品。為嚴守農畜產品安全底線,深入挖掘、保護、培育和開發名特優新農產品資源,內蒙古特別設立專項經費用於名特優新農產品的營養品質鑒定,凡是申報名特優新農產品的產品,都可在公開招標選定的機構免費進行鑒定,這樣既減輕了申報企業的負擔,又加強了對地區區域品牌的扶持。

為了進一步推進名特優新農產品的高質量發展,內蒙古還加大對名特優新農產品的品牌宣傳工作,為納入名特優新農產品名錄的企業制作標識標牌,打造具有鮮明地域特色的縣域農畜產品區域公用品牌,尤其加大了對摘帽旗縣的品牌推進力度,為助推一縣一品一產業起到積極的推動和促進作用。另外,還實施名特優新農產品登錄試點與推廣項目,對部分名特優新農產品入選企業進行扶持,進一步加快全區農牧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步伐,帶動廣大農牧戶發展農畜產品種植養殖,拓寬農牧民增收渠道。(記者 韓雪茹)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