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頭市新增1家自治區級示范性就業技能實訓基地和2個自治區就業技能特色培訓品牌

2021年01月29日17:58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近日,自治區人社廳公布了2020年度自治區級示范性就業技能實訓基地和就業技能特色培訓品牌,包頭市包頭職業技術學院、包頭鋼鐵職業技術學院軋鋼工、包頭市恆源職業培訓學校電工榜上有名。截至目前,包頭市共有5家自治區級示范性就業技能實訓基地、15個自治區就業技能特色培訓品牌和2個自治區就業技能培訓知名品牌。

就業技能實訓基地和就業技能培訓品牌作為大規模開展職業技能培訓的重要平台和宣傳載體,在提升勞動者職業技能水平和職業技能培訓影響力方面發揮著巨大作用。2020年,包頭市人社部門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對培訓工作帶來的不利影響,大力開展線上線下相結合的職業技能培訓,全年培訓10.5萬人次,各類培訓機構為職業技能提升工作做出了積極的貢獻,特別是標准化、示范性就業技能實訓基地和就業技能特色培訓品牌在面向城鄉各類勞動者開展大規模職業技能培訓中充分發揮了示范引領作用。(王丹)

(責編:張雪冬、白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