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頭:夯實創業載體 以創業帶動就業

2021年01月28日17:25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近日,包頭市白雲飛地經濟雙創園被認定為自治區級示范性創業園(孵化基地),包頭師范學院大學生創業園被認定為示范性眾創創業支撐平台,石拐區包頭古城創業園、內蒙古創客幫得創業孵化基地、包頭人力資本產業園等3個基地被認定為四眾創業支撐平台,內蒙古青鹿科技等5家創業實體被認定為自治區創業示范店。目前,包頭市建成自治區級示范性創業園(孵化基地)11個、示范性四眾創業支撐平台8個、四眾創業支撐平台27個、創業示范店44個。

近年來,包頭市實施“創業包頭”行動,不斷夯實創業載體,優化創業生態環境,通過推進創業孵化基地建設,匯聚經濟社會發展新動能,拓展就業新空間,為創業鋪路,為夢想筑巢,以創業帶動就業,促進就業優先落地見效,驅動包頭創業工作在新時代有新氣象新作為。截至目前,建成市級以上創業孵化基地102家,入駐創業實體5700戶,帶動就業6.8萬人,充分釋放了創業帶動就業的倍增效應。(張志清)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