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魅力烏拉特”西部民歌會入選2020年度中國旅游影響力節慶活動案例

2021年01月27日14:48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近日,在 “2020年度中國旅游產業影響力風雲榜”評選活動中,內蒙古“魅力烏拉特”西部民歌會入圍“2020年度中國旅游影響力節慶活動案例”。

“魅力烏拉特”西部民歌會由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巴彥淖爾市人民政府主辦,內蒙古自治區文化館、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巴彥淖爾市文化旅游廣電局、烏拉特前旗人民政府承辦,作為內蒙古自治區重點打造的旅游文化活動品牌,到目前已經連續成功舉辦五屆,已由單一的群眾文化品牌活動打造成為一項融合旅游、非遺、體育賽事、國際文化交流的大型綜合類旅游節慶活動。2017年入選“全國文化館(站)優秀群眾文化品牌”,是內蒙古唯一一個入選的品牌。

“魅力烏拉特”西部民歌會在“鴻雁”的故鄉舉辦,以原生態民歌為主,傳統民歌和新民歌相結合,將西部的聲音、風情匯聚到一起,將西部的獨特、多彩豐富、匯聚到一起,充分展示西部各民族的原生民歌的別樣魅力,展示了烏拉特前旗文化和旅游形象,知名度、群眾參與度、活動覆蓋面、社會影響力逐年擴大,成為民歌手們展示、傳播、交流地方文化藝術精品的平台,成為內蒙古自治區參與人數多、群眾喜歡、規格高的非遺傳承保護和旅游文化節慶活動品牌。(王佐政)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