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政協十二屆十四次常委會議開幕

李秀領主持 

2021年01月23日08:18  來源:內蒙古日報
 

  1月22日,自治區政協十二屆十四次常委會議在呼和浩特開幕。

  自治區政協黨組書記、主席李秀領主持會議,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自治區常務副主席張韶春出席會議並通報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以來政府辦理政協提案情況。自治區政協副主席王中和代表主席會議向常委會報告工作。自治區政協領導董恆宇、鄭福田、劉新樂、常軍政、馬學軍、張華、其其格、魏國楠,內蒙古軍區副政委李少軍,政協秘書長狄瑞明出席會議。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召開自治區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的決定,聽取了有關人事事項說明。

  張韶春在通報中指出,2020年,自治區政府堅持把提案辦理作為接受民主監督、推進工作落實和實現決策科學化、民主化的有效途徑,加強對提案辦理的組織領導,層層落實辦理責任,不斷增強提案辦理的規范化和制度化,建立了交辦、承辦、答復、結果公開、督查督辦、總結報告等一整套工作流程,全年推動辦理政協提案672件,辦理質量有了明顯提升,對改進政府工作、推動自治區經濟社會發展發揮了積極重要作用。

  王中和在報告中指出,去年以來,自治區十二屆政協主席會議在自治區黨委的堅強領導和自治區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以及中央和自治區黨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響應十三屆全國政協新部署新舉措新要求,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三大攻堅戰、高質量發展、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把牢主軸、主線和中心環節,積極資政建言,廣泛凝聚共識,推動政協各項工作邁出新步伐。

  自治區政協常委、各盟市政協及二連浩特市政協主席、自治區“三少”民族自治旗政協主席參加會議。(記者 郭俊樓)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