額爾古納越野競技感受冰雪運動魅力

2021年01月21日20:45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准備好了麼?預備,出發!”

發令員大旗一揮,賽車以每小時100多公裡的時速,優美地在雪地賽道上劃出完美的弧線,車身后面瞬間卷起片片雪花兒,一騎絕塵地沖向下一個目標。車道上,賽車發出陣陣轟鳴,劃破了冬季額爾古納的寂靜,車手盡情享受極速競技帶來的刺激。

這是額爾古納冬季越野車友競技交流活動的一個場景。發動機的轟鳴聲、現場觀眾的歡呼聲、教練員和車手們的吶喊聲......正在冬季的冰雪場地掀起陣陣熱潮。

整個賽程高潮迭起,精彩紛呈,車手們不顧零下30℃的嚴寒,全神貫注地投入自己的比賽,順利征戰完成了全部賽程,為廣大車迷朋友們獻上了一場精彩的視覺盛宴。

車友佟鑫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自己非常喜歡汽車,四年前就加入了車友會,他每年會參加兩三場活動,曾經取得過個人第四名和第七名的成績。

本次活動由額爾古納賽車愛好者自發組織,由汽車體育運動協會免費提供場地、獎杯及榮譽証書。活動不設獎金,不收取報名費用。

一位車友告訴筆者:“這個冰雪場地賽道的設計很有挑戰性,親自來體驗一下,覺得非常不錯,很有特色。”

額爾古納市汽車體育運動協會書記朱金偉說,車友會成立於2017年,提供給廣大汽車愛好者一個進行技術交流、學習、娛樂休閑、情感交流的平台,這裡的車友曾經在哈烏爾河賽道獲得過全國第一名的優異成績,大家因共同的業余愛好走到了一起,因此凝聚力很強。

車友們以天為景、以雪為墨、以車為筆、以友為媒,描繪精彩人生,擦亮冰雪的底色。據了解,此次活動為廣大賽車愛好者提供一個展現車技,分享經驗,挑戰冰雪的平台,全面展示了額爾古納冬季冰雪運動的魅力,也成為了這裡冬季旅游的新亮點。(勝利)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