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全民健身活動中心實現全覆蓋

2021年01月20日10:23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媒體通報會現場。內蒙古體育局供圖

人民網呼和浩特1月20日電(齊浩男)記者從1月19日召開的內蒙古體育事業十三五成就媒體通報會上獲悉,全區旗縣(市、區)全民健身活動中心實現全覆蓋,行政村農民體育健身工程覆蓋率為93.3%,城市社區15分鐘健身圈建設覆蓋率為90.8%,初步形成了覆蓋城鄉、布局合理、種類多樣的全民健身設施網絡。截至2019年底,全區人均體育場地面積2.02平方米。

“十三五”期間,內蒙古自治區全民健身工作持續加大群眾體育“放管服”力度,推進了“一行業多協會”社團改革,穩妥完成61家全區性體育協會脫鉤改革任務。充分發揮市場機制和社會力量的作用,目前全區共有旗縣級以上體育社會組織2239個,形成“體育總會+單項體育協會+人群體育協會”的體育健身組織網絡。重點扶持基層群眾健身組織,實現盟市、旗縣(市、區)體育總會、老年人體育協會全覆蓋,推動單項協會、健身俱樂部等各類健身組織向基層延伸,初步形成政府主導、部門協同、社會力量共同參與的全民健身組織架構。

據了解,全區旗縣(市、區)全民健身活動中心實現全覆蓋,行政村農民體育健身工程覆蓋率為93.3%,城市社區15分鐘健身圈建設覆蓋率為90.8%,初步形成了覆蓋城鄉、布局合理、種類多樣的全民健身設施網絡。截至2019年底,全區人均體育場地面積2.02平方米。“十三五”期間為符合條件的71個大型體育場館和59個小型場館申請國家和自治區免費低收費開放補助資金,五年累計補助4.54億元,切實減輕場館運營壓力,提升了場館服務水平,滿足了群眾健身需求。

下一步,內蒙古將積極推動“互聯網+體育”,將“內蒙古全民健身公共服務平台”打造成提供全民健身服務的重要平台和開展群眾體育工作的得力助手,向社會提供賽事報名、場館預訂、健身指導、戶外運動項目開展、賽事點評等客戶端服務,滿足廣大人民群眾多元化、個性化的健身需求。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