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接收額爾古納的冰雪邀請函

2021年01月17日11:33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冰雪文化,已經成為呼倫貝爾草原一張聖潔的邀請函。

冬季的額爾古納,遠山如黛,冰雪覆蓋下的城市靜謐安詳,風景確實是“這裡獨好”。額爾古納位於呼倫貝爾草原和大興安嶺原始森林過渡地帶上,被譽為是“呼倫貝爾的名片”。

走進額爾古納濕地冰雪公園,在感受冰雕藝術、暢玩冰雪樂園裡的游樂項目后,再來欣賞一場最壯麗的冰雪奇觀。

額爾古納濕地冰雪樂園集觀賞性、參與性、娛樂性為一體,依托濕地景區而建,以冰雪展示體驗項目為主要內容,讓游客能夠參與、體驗、感受到北方冬季冰雪的樂趣。

在一片白色的世界,落日斜陽下的蒙古包、駱駝、馬匹宛如一幅絕美的畫卷,特色美食列巴、蛋糕、奶酪、奶茶、手切牛肉、灌腸……一頓豐盛的游牧人家豐盛的午餐,足以讓你忘記了憂傷和煩惱。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這是冬季額爾古納白樺林景區的真實寫照。在銀裝素裹的白樺林景區,在凝霜挂雪的額爾古納國家濕地公園,在冰雕玉琢的雪鄉小屋,在粗獷豪放的冬季越野。雖然冬日多蕭瑟,但額爾古納這裡的雪國風光卻令人心曠神怡。

額爾古納國家濕地公園是國家5A級旅游景區,總面積12072公頃,涵蓋了永久性河流濕地、草本沼澤、灌叢沼澤、森林沼澤與沼澤化草甸等多種濕地類型,享有“亞洲最美濕地”的美譽。冬季,藍天和霧凇在不凍河中倒映,水面霧氣氤氳、樹上雪花散落,真正的英雄當屬“冰雪冬泳健兒”,他們飛身一躍,在冬季的河水中縱情暢游,游客們的皮筏在冰河中順上游疾馳而下,這裡的一切都盡顯北疆冰雪魅力。

額爾古納之夜,是夢幻一般的童話世界,在城市的燈飾妝點下,這個冰雪之城分外絢麗。額爾古納獨特的建筑、多民族聚集區彰顯了這裡的“最炫民族風”,也讓每一個生活在這熱情土地上和來到這裡的人們眼前一亮。

在這片土地上,有悠遠的蒙元文化,也有獨特的俄羅斯民族風情,再加上獨有的冰雪奇幻美景和神秘秀麗的邊境風光,使整座城市絢麗多彩。如今,額爾古納以推廣冰雪運動,豐富群眾業余文體生活為己任,讓世人更多地了解冰雪運動、參與冰雪運動、感受冰雪運動的魅力,推動冰雪旅游與體育、文化深度融合。(勝利)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