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蘭察布市舉行推進高質量發展重大項目線上集中簽約儀式

2021年01月16日18:25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簽約儀式現場

1月16日,烏蘭察布市舉行推進高質量發展重大項目線上集中簽約儀式,以“屏對屏”的方式,實現“線上”見証、會見及交流,順利完成各項簽約程序。

此次舉辦推進高質量發展重大項目線上集中簽約儀式既是烏蘭察布市主動適應新發展階段、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務實之舉﹔又是烏蘭察布市克服疫情影響,積極應對經濟下行壓力,奮力開創“十四五”高質量發展新局面的具體行動。據悉,此次簽約項目19個,簽約金額750億元。簽約項目中既有光伏組件制造項目,又有清潔能源研究院項目,也有馬鈴薯澱粉加工集散中心項目,還有生態治理項目,涉及新能源、大數據、裝備制造、文化旅游等多個領域,對進一步延伸烏蘭察布市產業鏈條,增強產業競爭力具有重要作用。

一直以來,烏蘭察布市緊扣自身發展實際,始終把項目建設作為推進高質量發展的第一抓手,大力發展新能源、新材料產業,不斷壯大大數據、大物流、大旅游產業,著力優化營商環境,一批投資額度大、輻射帶動強、社會效益好的重大項目相繼落地投產。剛剛過去的2020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上下眾志成城、奮力突圍,取得了抗擊疫情和復工復產的雙勝利。特別是招商引資工作亮點紛呈,全年簽約項目79項,投資總額1174億元,新引進項目中,涉及大數據、大物流、新能源、新材料等重點產業的項目有33個。此次烏蘭察布市又集中簽約19個項目,這表明越來越多的企業家看好烏蘭察布、投資烏蘭察布,必將為全市經濟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勁動力。(滕佳)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