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集中簽約16個項目開啟“招商項目落地年”

2021年01月09日21:32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項目簽約現場。陳立庚 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1月9日電(陳立庚)項目是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基礎。1月9日上午,伊利現代智慧健康谷項目集中簽約儀式暨呼和浩特全市招商引資工作推進會正式啟動。會上,土默特左旗用16個項目集中簽約儀式開啟呼和浩特“招商項目落地年”。

土默特左旗委書記成紅亮介紹當地招商引資情況。陳立庚 攝

“16個項目涵蓋奶源基地、科技創新、乳產業鏈上下游、智慧城市四大領域,協議資金超過80億元,”土默特左旗委書記成紅亮在會上表示,發展靠項目,項目靠招商。2020年,該旗先后簽約各類大型企業30余家,落地開工18家。切實做到“企業提要求、政府想辦法、干部有行動”。

伊利現代智慧健康谷項目集中簽約儀式,釋放出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下大力氣招商引資的強烈信號。如何樹立“大抓項目、抓大項目、大領導抓項目”的理念,探索“出去”招項目、“上去”跑項目、“下去”找項目的工作方法?

呼和浩特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賀海東致辭。陳立庚 攝

呼和浩特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賀海東在推進會上表示,精准抓招商要“上接天線”“下接地氣”。一方面,要對接黨中央要求、“十四五規劃”、國家大戰略大部署,把首府招商引資工作放在全區、全國的“大盤子”中找准定位、明確目標﹔另一方面,要立足實際,在產業、政策、基礎設施等方面,選好選優更多符合自身定位的招商項目。

簽約儀式現場。陳立庚 攝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從活動現場了解到,2020年,呼和浩特已對全市園區機構進行了調整,梳理出現代乳產業鏈、現代硅產業鏈、現代大數據產業鏈、現代文化旅游產業鏈等10條產業鏈,實行鏈長負責制,帶動產業鏈上下游發展。

據主辦方透露,“伊利現代智慧健康谷”是內蒙古自治區重點打造的項目之一,自2020年4月27日開工建設伊始,著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綠色智能制造樣板基地、食品產業研發中心、乳業大數據中心、工業智慧旅游示范區、全球第一個草原乳文化主題旅游度假區、乳業商圈城市綜合體、中國唯一國家級乳業技術創新中心、中國規模最大的奶牛核心育種基地。項目建成后將助力呼和浩特生態、經濟與社會的高質量發展。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