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恩嘎達布其出入境邊防檢查站開展系列活動慶祝第一個“中國人民警察節”

2021年01月08日17:21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1月7日,內蒙古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珠恩嘎達布其出入境邊防檢查站開展系列活動,熱烈慶祝第一個“中國人民警察節”。

上午9時整,升國旗儀式正式開始,三名護旗手護送國旗,步伐鏗鏘走向國旗台。伴隨著雄壯激昂的《義勇軍進行曲》,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迎風飄揚。全體民警警容嚴整,列隊肅立,面向國旗庄嚴敬禮,表達對祖國的無限忠誠和熱愛。隨后,舉行了向警旗宣誓儀式,在站黨委書記、站長龐志剛領誓下,全體民警高舉右拳,面向警旗庄嚴宣誓:“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鏗鏘有力的誓言,讓每一位宣誓民警感受到了濃濃的職業榮譽感、自豪感和歸屬感。通過升國旗、向警旗宣誓儀式,進一步凝聚了警心、鼓舞了斗志,增強了全體民警愛國奉獻、扎根邊疆的信念。

上午10時,唱響警歌活動開始,“人民公安為人民,我們的名字在警徽中閃光……”句句鏗鏘有力,字字慷慨激昂,全體民警朐中充滿了熱血與感動。豪邁的聲音響徹雲霄。唱響警歌,讓全體民警接受了一次榮譽教育,更加珍惜移民管理警察這份崇高的職業,也讓全體民警接受了一次心靈洗禮。

11時,“禮贊國門·最美衛士——喜迎首個人民警察節”全國移民管理警察馬拉鬆健身悅跑主題活動正式啟動。全體民警頂著零下36℃的低溫,克服極寒天氣帶來的影響,將此次跑步活動作為冬季全警實戰大練兵活動的一場硬仗來打。在比賽過程,民警們個個奮勇爭先、不甘落后,磨煉意志、挑戰自我,充分發揚頑強拼搏、齊心協力的精神,用一場酣暢淋漓的比賽檢驗了練兵成效,用優異的成績向第一個中國人民警察節獻禮。

通過開展喜迎首個“中國人民警察節”系列活動,進一步增強了民警的職業自豪感和榮譽感,展現了新時代國家移民管理警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高昂的斗志,激勵民警繼續發揚連續作戰的優良作風,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和維護國門安全穩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陸寶升)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