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寒天氣森林公安力保平安

2021年01月05日11:41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連日來,內蒙古大興安嶺圖裡河地區氣溫驟降零下40余度,極寒天氣再次來襲。為預防極寒天氣轄區內不發生安全事故,生態資源不被破壞,內蒙古大興安嶺圖裡河森林公安局民警,冒著極寒低溫再次深入轄區開展巡邏防控工作。

工作中,民警驅車趕往轄區各遠山農牧業生產點,針對轄區各單位的防火、防盜、防凍工作進行了重點檢查。同時,對有安全隱患的單位,提出了指導性整改意見,並要求各單位要做好“極寒”天氣的安全防范工作,加強值班值宿,對發現的隱患要確定其整改,堅決杜絕各類安全事故的發生,同時,圖裡河森林公安局加大對森林資源易被盜採、盜伐重點區域、可疑人員、可疑車輛的巡邏盤查力度,切實提高了轄區見警率,提升群眾安全感和滿意度,力保了轄區的生態安全。

圖裡河森林公安局共出動警車12台次,警力30余人次,驅車一千余公裡,檢查農牧業點23個、居民區1處,企業單位4個、整改安全隱患6處,檢查重點區域36處,發放宣傳材料500余份,目前此次項工作仍在開展中。(高小軍)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