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頭市向市民報告聽市民意見請市民評議活動已征集各類意見建議1050條

2021年01月03日16:05  來源:包頭廣播電視台
 
原標題:截至1月1日向市民報告聽市民意見請市民評議活動共征集各類意見建議1050條

2020年,包頭市首次組織市政府工作部門向市民報告、聽市民意見、請市民評議活動,截至2021年1月1日共征集各類意見建議1050條。

“聽市民意見”是這次活動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主要通過網絡渠道進行。廣大市民可以登錄包頭市人民政府官網向市民報告、聽市民意見、請市民評議活動頁面的“意見建議提交”板塊進行參與﹔現場參加本次活動的6100名市民代表通過手機掃描二維碼進入活動頁面,參與意見建議征集。

包頭市政府高度重視市民提出的意見建議,目前正在對陸續收集到的意見建議進行統計梳理,並明確具體承辦部門,逐條進行分撥辦理。對於能夠立即實現的合理化意見建議,將及時採納、加快落實﹔對於暫時不具備條件、短期實現不了的合理化意見建議,將納入下一步工作計劃、逐步推動落實。

關於意見建議的辦理情況,將及時在包頭市人民政府官網向市民報告、聽市民意見、請市民評議活動頁面向市民反饋答復。

此外,此次活動的市民評議結果將按照一定權重分值計入領導班子年度考核總成績,直接關系班子和干部的考核等次。對評價“滿意”票數較高的部門班子,年度考核優先評為優秀等次﹔對評議結果排名靠后的,要約談部門主要負責人和相關責任人,視情況調整領導班子﹔對評價“不滿意”票數較多、評議結果較差的,年度考核直接評為較差等次,對領導班子進行調整。(張茹)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