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舞劇《騎兵》亮相北京國家大劇院

2021年01月02日08:32  來源:內蒙古日報
 

  1月1日晚上7:30,北京國家大劇院掌聲雷動,新年第一天,由內蒙古藝術劇院出品的原創舞劇《騎兵》在此震撼亮相。此次演出是內蒙古迎慶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活動之一,演出將持續到1月3日。

  舞劇《騎兵》講述了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蒙古族青年朝魯成長為光榮的騎兵戰士的歷程,展現了動人的愛情和深沉的家國情懷。演出現場,緊湊的劇情引人入勝,由各民族組成的騎兵隊伍血洒疆場的演繹動人心魄,氣勢恢宏的舞蹈展現與獨具一格的民族音樂完美融合,帶給首都觀眾別樣的視聽享受。

  總導演何燕敏說:“能登上國家大劇院的舞台對我們來說是一種榮耀,這次演出也是為建黨100周年獻禮。希望給觀眾展現內蒙古的文藝精品和草原兒女愛黨愛國的精神風貌。”跌宕起伏的劇情讓觀眾張悅幾次潸然淚下:“之前我對內蒙古騎兵的歷史並不了解。通過這部劇我知道了在邊疆曾有過這麼一支英雄的隊伍,他們為了祖國的解放奉獻了青春甚至生命,值得被所有人銘記!”觀眾林嘉鑫對劇中朝魯與蒙古馬尕臘的互動印象深刻,“很少能在舞台作品中看到由演員扮演的動物角色作為主角。劇中的尕臘調皮可愛又充滿靈性,與主人奔赴戰場后又那麼勇敢忠誠,有機會我想去草原看看真正的蒙古馬!”林嘉鑫說。

  據了解,舞劇《騎兵》是自治區重大主題文藝精品和“紅色百年內蒙古”重點創作劇目,幾經打磨,一舉斬獲第十二屆中國舞蹈“荷花獎”舞劇獎和2020年度中國版權最佳內容創作獎,並入選了2020年度全國舞台藝術重點創作劇目。(記者 柴思源)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