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石泰峰主持

2020年12月25日09:37  來源:內蒙古日報
 
原標題: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 決定召開自治區黨委十屆十三次全會暨全區經濟工作會議 石泰峰主持

12月24日,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研究召開自治區黨委十屆十三次全會暨全區經濟工作會議等事宜。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從推動科技創新、改善營商環境、促進高質量發展的高度充分認識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全面落實知識產權保護的相關政策部署、法律法規,科學制定內蒙古“十四五”時期知識產權保護和運用規劃,深入開展知識產權執法保護專項行動,綜合運用法律、行政、經濟、技術、社會治理等多種手段強化知識產權全鏈條、系統性保護,注重加強人工智能、大數據等信息技術在知識產權審查和保護領域的應用,推動內蒙古知識產權保護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

會議聽取了自治區2020年經濟運行情況和2021年經濟工作安排建議的匯報。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全區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來之不易的成績,同時經濟運行面臨的現實困難和深層次矛盾非常突出,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增強憂患意識,提高風險預見預判能力,科學謀劃明年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採取有力有效措施嚴密防范各類風險挑戰,綜合施策加快經濟恢復步伐,努力保持經濟平穩發展,確保“十四五”良好開局。

會議聽取了2020年全區政法工作情況、維護社會穩定工作情況、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情況匯報,強調各級政法機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維穩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國共產黨政法工作條例》,扎實履行好政法機關各項職責使命,為筑牢祖國北疆安全穩定屏障作出更大貢獻。

會議決定,自治區黨委十屆十三次全會暨全區經濟工作會議於12月27日至28日在呼和浩特召開,主要任務是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報告自治區黨委常委會一年來的工作,審議《內蒙古自治區黨委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部署2021年全區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會議審議了《黨委(黨組)意識形態工作責任追究辦法(試行)》和《內蒙古自治區精神文明創建工作管理辦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劉曉冬)

(責編:劉澤、張雪冬)